搜尋 by Google

2015年11月26日

[徵文]交大創校120年校慶紀念刊物徵文(2015.12.15)

截止日期:2015.12.15

徵文啟事

【緣起】

民國105年為本校創立120週年的重要年度,為慶祝此一盛事,特舉辦本徵文活動,期能募集所有交大人的校園記憶,共同記錄關於交大的校園生活點滴,增進交大人互動,並喚起心底的美好青春時光。

【徵文對象】

所有廣義交大人,包括現就讀於交大、曾經在交大就讀的學生、在職生,以及教師(含退休教師)、職員。

【徵文主題】

募集交大人的二十篇校園記憶,聊住宿、梅竹、社團、課堂、比賽、交友、娛樂。可任選以下子題書寫。
子題:
  • 當我還是新鮮人:還記得你到交大第一天,是什麼模樣?鬧過什麼笑話?或是有什麼永生難忘的回憶。
  • 那年的梅竹最難忘:每個交大人心中,一定有一至多場難忘的梅竹賽,你的那場呢?
  • 我的室友是天兵:同在一間房裡,曾遇到什麼困難與幫助,發生過什麼好笑的故事與記憶。你也曾熬夜連線破關嗎?有沒有宿舍秘辛要來爆料呢?
  • 我的同學大不同:你有交換生的同學嗎?或你就是交換生?是否因為雙方的求學環境差異,而發生過什麼趣事或糗事呢?
  • 讀大學就是要瘋社團:每個年代都有不一樣的社團,你曾經參加過哪些社團,又有什麼好玩的事發生?
  • 「食」在交大:屹立不搖的小木屋鬆餅、曾為全台業績最佳的小七、為什麼到多多不是喝多多?你的學生時代,最愛或最恨的交大校園美食是什麼?
  • 誰說交大沒帥哥:校園裡有約會聖地嗎?你的初戀在交大嗎?那段刻苦銘心的校園戀愛你還記得嗎?
  • 爭取榮譽是我們唯一的信念:參加校內外比賽的甘苦談。
  • 除了傳道、授業,交大老師給我多更多:談對自己影響至深的老師,或有趣的交大老師。

【徵文期間】

即日起至2015年12月15日止

【投稿辦法】

  1. 請提供word電子檔,A4、橫排、細明體、字級12級,照片請提供電子檔(解析度300dpi以上的jpg或tiff檔,其他檔案恕不受理)。
  2. 檔案請上傳至交大一百二十週年校慶活動官網《交大雙甲子‧敬‧我們的美好時光》出版品徵稿頁面,並請同步E-mail至lyujen@nctu.edu.tw信箱,電子郵件主旨請註明「參加校慶刊物徵文」。
  3. 採審稿制,錄用或不錄用均以e-mail通知。
  4. 稿件務必包含:
    • (1)報名表、著作授權同意書。(請填妥附件一、二,授權同意書須寄回正本,如無寄回則視為放棄投稿)
    • (2)標題、內文1200至1800字以內。請以word檔繳交。
    • (3)照片。一至三張,解析度需為300dpi以上。請以jpg檔繳交。

【評選方式】

(一)評選:
  • 將聘請相關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,負責評選相關事宜,評分標準:
  • 主題切合性(20%)
  • 文章結構與流暢度(40%)
  • 文字情感表達力(40%)

【獎勵】

  1. 入選文章將收錄於《交大雙甲子‧敬‧我們的美好時光》專書(書名暫定),首獎獎金貳萬元、貳獎獎金壹萬貳仟元、參獎獎金陸仟元,其餘入選者將致贈貳仟元稿酬。專書預計於2016年4月出版。每位入選文章作者並可獲贈紀念專書乙本。
  2. 凡參加投稿者(未入選),將於活動結束後隨機抽出3名,每名可獲得交大120校慶限量紀念鋼筆一只(含精美盒裝)。其餘則贈送精美禮品一組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  1. 投稿文章須為未發表或未刊登,勿一稿多投。須親自創作,無抄襲、複製、剽竊、侵害他人之著作,若有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行為,導致校方權利受損,投稿者須負全權負擔損害賠償責任。如有圖文涉及他人著作權,須先徵得原作者或出版者同意,並附同意書證明。
  2. 主辦單位得就原稿內容之錯別字、標點符號、文句語意不夠明晰之處進行修訂。此外顧及書籍整體的完整性,主辦單位對文章標題亦可進行修訂。其他則無權更動。
  3. 繳交稿件即視為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進行重製、下載或公開展示等。並將入選稿件專屬授權予交通大學,並同意協助校對事宜。
  4. 本活動贈品不得要求轉換、轉讓或折換現金。
  5. 參加本活動之同時,即表示同意主辦單位得因本活動之需要依(電腦處理)個人資料保護法蒐集、處理、利用其個人資料。
  6.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、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,如有未盡事宜,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,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。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