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3年1月28日

[設計]愛學娃娃創意設計(2013.02.28)

截止日期:2013.02.28


活動緣起:
「愛學網」係國內首度為國中小學生專設之學習網站,內容包含電視館、學習萬花筒、益智遊戲、視訊講堂以及活動廣場等五大主題區。本院依照學生學習之需求與現況,整合目前國內外相關學習資源所建置,提供優質與創新的網路學習平臺,從101年2月4日啟用迄今,使用人次已超過 800萬,廣獲各界及中小學師生喜愛。 愛學網成立將屆滿一年,本年度為增進本網站的參與性與創意性,特辦理「愛學娃娃創意設計活動」,邀請中小學生共同參與,並鼓勵發揮創意,為本網站設計愛學娃娃,未來獲選之「愛學娃娃」將成為本網站之代言人物,並擔任推廣、行銷與教育等多重角色。


活動目標:
一、增進學生對本網站之參與度:本網站是以學生之需求為出發點,希望藉由本活動提升網站會員及使用者的參與感及認同感。
二、加強網站推廣與行銷:愛學娃娃將擔任站內功能之介紹與推廣,提升其親和性並作為識別標示,以加強愛學網之推廣利用。
三、增進網站活潑性與使用者之互動:票選出的愛學娃娃日後將於網站以「愛的小叮嚀」適時傳達對學童的關懷之意,提升本網與使用者間之互動。

活動辦法:

本活動提供愛學娃娃的基本人物造型,利用活動網頁讓學童設計並敘述角色性格,藉以形塑學童心目中愛學網相符之人物印象。

一、活動時間
報名及繳件期間:2013年1月14日(五) ~ 2013年2月28日(四)
評審初選:2013年3月01日(五) ~ 2013年3月07日(四)
評審決選與網路投票:2013年3月08日(五) ~ 2013年3月31日(日)
決選公告:2013年4月4日(四)

二、報名資格
(一) 全國各公私立國中、小學學生。 
(二) 每位參加者限投稿1件,報名繳件期間皆可於線上修改。

三、投稿方式
(一) 投稿前須先加入「愛學網」會員。
(二) 於活動網站上填寫「線上報名表」及「線上授權書」(作品授權、姓名學校等個人資料之使用)。
(三) 點選「我要參加」,進行造型設計與人物設定,藉由說說他或她的小故事,讓大家更了解他或她的個性與生活。
造型設計,包含:「搭配」與「著色」。
人物設定,包含:「名字」、「性別」、「興趣」、「人物描寫」。
完成後按確認送出即可。
(四) 決賽入圍者,主辦單位將主動聯絡,並將名單公告於網站上。未入圍者,恕不另行通知。
(五) 活動網址:愛學網 http://stv.moe.edu.tw/
(一)初選

  1. 依評審標準選出60名作品參加決選(男生造型與女生造型各30名)
  2. 決選入圍名單公布:民國102年3月08日(五) 上午10:00於愛學網官網公告。
  3. 未入圍之參賽者可參加抽獎,共抽出5名參加獎得主,各可獲得精美禮物1份。

(二)決選

  1. 決選入圍作品以專業評審評分,輔以網路投票數。共選出特優6名、優等12名及佳作42名,男女造型各半,共計60名。參與投票者可參加抽獎,共抽出5名參加獎得主,各可獲得精美禮物1份。
  2. 網路投票30%。由「愛學網」會員針對喜愛之作品進行網路投票,每位會員帳號每天最多可投3票 (每天每件作品只能投1票)。
  3. 專業評審70%
  4. 評分標準:
    評分項目百分比說明
    完整性20%造型設計及人物設定搭配成整體作品之完整性。
    適切性30%造型設計及人物設定與網站形象是否相符。
    創意性50%(1)造型與色彩搭配具有創意。
    (2)人物描寫立體、文句通順流暢程度及錯別字等。
    合計100%

  5. 初選或決選評分總成績相同時,依序以(1) 創意性原始分數、(2) 適切性原始分數、(3) 完整性原始分數之高低決定排序。
  6. 得獎名單於民國102年4月4日(星期四)公布於「愛學網」官網活動專頁。
  7. 智慧財產權條例
    • (1) 參賽作品需由本人親自設計,並以本人真實身分資料投稿,不得以假名投稿,且參賽者必須擁有參賽作品的所有著作權。不符規定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資格。
    • (2) 參賽者有義務確保其設計作品未侵害第三人之商標、專利、著作權等相關法令規定。
    • (3) 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屬於主辦單位,主辦單位有權將作品圖形應用或重製於相關製作物或製作商品販售。
    • (4) 得獎作品於需繳交紙本「著作權授權同意書」與「個人資料授權/取得使用同意書」,缺項者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。填寫完成請以掛號寄至「國家教育研究院 教育資源出版中心」,地址:106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79號8樓,信封上註明「愛學娃娃創意設計活動授權書」。
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