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5年10月11日

[微電影]「104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」競賽(2015/11/10)

一、活動名稱
「104年資安故事微電影獎」競賽
二、活動目的
為推廣校園資訊安全的重視,提升學生資安意識,特舉辦「資安故事微電影獎」競賽活動,藉由學生的創意結合資安時事,創造出感動人心的影片,向一般大眾宣導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資訊安全的重要。
三、活動相關單位
指導單位: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、教育部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、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
執行單位: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

四、報名日期及方式
報名日期:自104年9月1日起至11月10日17:00止,一律於活動網站上報名。
參賽者請於活動網站上報名,報名文件與參賽作品於104年11月10日前(郵戳為憑),以掛號郵件寄至「資安故事微電影獎」活動小組收。
參賽者之參賽資格經審核小組審核無誤後,其參賽作品方進入初評,如不符參賽資格者其參賽相關資料恕不退還。
五、競賽時程表
網站報名截止:104年11月10日17:00止
參賽作品繳交截止日期:104年11月10日(郵戳為憑)
初賽評審作業:104年11月12日~11月16日
公告進入決賽隊伍:104年11月16日(星期一)
網路票選:104年11月16日~11月23日17:00止
決賽評審作業:104年12月1日(星期二)
頒獎典禮:104年12月4日(星期五)
六、參賽資格
參賽隊伍至少需為高中(職)以上在學學生為限,每隊報名參賽人數1~5人,參賽隊員需為同校。
每一參賽隊伍可邀請1名指導老師。
每人限參加1隊,不得重複組隊報名,違者取消參賽資格,惟指導老師不受此限制。
參賽隊伍需指派1名隊員為領隊,擔任主要聯絡人。
七、競賽規則
競賽主題
主題:「社群媒體資安」。
便利的社群媒體已於無形間融入民眾的社交生活,藉由活動推廣讓全民增加不同層面的資安知識,以防護日新月異的資安議題。參賽者以「社群媒體應用」為題材,於生活中所面臨的資安問題,由各個面向做為創作發想,相關常識請參考活動網站所提供的資料。
作品規格
影片長度在1至3分鐘內,以專業/家用DV、數位相機/智慧型手機拍攝製作,適合於網路、手機上觀看的劇情、MV、廣告、紀錄片等短片作品。
影片開始畫面應設計「影片名稱」,結束畫面應設計「製作團隊」,內含實際拍攝地說明(若無則免)、著作權人及導演簡介與照片(必備)、演職人員表(含工作人員表、主要演員飾演角色對照表)與「活動資訊」。
影片如有對白,應於影片中加上清楚可辨視之字幕。
字幕於提交作品時,應附上原文及國語對白稿一份,以確定內容無誤。
繳交資料
文件檢查確認表。
報名表(請貼上學生證正反面影本)。
創作摘要說明(50-200字)。
著作權授權同意書正本。
個人資料告知蒐集聲明書暨使用同意書(1人1張)。
註:請自活動網站中印出,並依序排列繳交。
參賽作品光碟一式 2 份:請以MPEG 4、FLV、WMA、MOV格式(4擇1)格式壓縮。
備註
每一參賽隊伍報名參賽作品數量不限,每件參賽作品光碟上需標示【參賽隊伍】【作品名稱】等資料,一份光碟如繳交一件以上作品,請詳細註明作品名稱。
八、競賽方式
資安故事微電影奬競賽採初賽、決賽二階段進行,符合資格審查之參賽作品方可進入初賽。初、決賽二階段競賽方式如下:
資格審查
審查參賽者報名資格,核對各項參賽投件資料是否齊全。
未通過資格審查者不得進入初評作業。
二階段評審
初賽評審
(1)時間:104年11月12日~ 11月16日。
(2)評選方式:由主辦單位組成評審小組依評分原則進行評選。
(3)初賽分數前10名作品進入決賽,104年11月16日入選名單將公告於活動網站上,並以電話或E-MAIL通知參賽者。
決賽評審
(1)時間:104年12月1日(星期二)。
(2)評選方式:
A.召開決賽評審會方式進行,由評審委員就各參賽作品評分。
B.賽名次與獎項依評分項目評選,評選結果如遇到相同分數之情形,則由評審委員即時召開個案評選會議議定先後。
C.競賽獎次由評審委員會視參加隊伍作品水準議定,若評審委員會議定作品未臻理想,經所有評審決議後得以從缺辦理。
(3)決賽評審委員會
由國內具影片創意、媒體應用等專長之專家學者、政府機關(構)、公協學會組織、企業等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針對參選作品進行評選。
評分原則
作品原創性:比重20%
主題符合性:比重35%
整體創意:比重30%
創作說明:比重10%
網路票選:比重5%
九、獎勵方式
為鼓勵各校學生踴躍創作參加競賽,將決選前3名與佳作作品頒發奬品鼓勵,各項奬項如下:
第1名:頒發新台幣5萬元等值奬品、獎座乙座及獎狀。
第2名:頒發新台幣2.5萬元等值奬品、獎座乙座及獎狀。
第3名:頒發新台幣1萬元等值奬品、獎座乙座及獎狀。
佳作2名:每名各頒發新台幣5仟元等值奬品與獎狀。
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(預計2名):每名各頒發紀念品。
前3名得獎隊伍可獲團隊獎座乙座,得獎隊伍所有組員與指導老師可獲個人獎狀乙紙。以上獎項除前3名外,其他獎項依參賽作品得分情況,由評審委員決定得獎隊伍數。
為鼓勵各校學生踴躍報名及繳交作品,特準備紀念品10份,於決賽評審後由評審委員公開抽出,凡符合報名資格並繳交參賽作品隊伍方符合抽奬資格。
以上得獎獎品若超過新台幣2萬元,依所得稅法規定應先行繳納10%稅額。
十、頒獎典禮
時間:104年12月4日(星期五) 16:30舉行頒奬典禮。
地點:台北市農會大禮堂(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5樓)。
十一、聯絡方式
「資安故事微電影獎」活動聯絡人:林小姐/楊小姐
TEL: (02)25533988轉393、339 FAX:(02)25531319
E-MAIL: security@mail.cisanet.org.tw
十二、頒獎典禮地點交通資訊
地址:台北市農會大禮堂(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0號15樓)。
捷運:捷運大安站(文湖線4號出口、信義線2號出口)。
公車:
信義路段:0東、20、22、38、294、204、226、信義線、指南3 信義復興路口下車。
復興南路:74、278、685大安高工站下車。
自行開車:國道一號下圓山交流道(23.2KM)下高速公路,轉建國高架道路下南京東路閘道後,左轉至復興北路交叉口,右轉復興北路後直行至復興南路信義路口,即可到達會場。
停車資訊:大安高工、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、師大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、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、燦坤旁停車場(停車費用請自行負擔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