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1年1月23日

[課程]Great Open Course 2011開放性課程創意競賽(2011.04.15)

截止日期:2011.04.15

TISSOT VISODATE 1957 復刻機械腕錶-銀白/39.3mm
TISSOT VISODATE 1957 復刻機械腕錶-銀白/39.3mm

一、辦理單位:
  • 指導單位:
    教育部
  • 合辦單位:
  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、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
  • 承辦單位:
    社團法人中華創意發展協會、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


二、名詞釋義:
FABER 高級香柏木鋼珠筆
FABER 高級香柏木鋼珠筆
開放性課程:本活動指的是可以放在教育雲端之教材,可供他人使用於教學或學習。課程具有個人化、探究性、悅趣性等特性並可置入不同的電子裝置中。(更多名詞釋義請見附件一)
  
三、參加對象:
全國各公私立幼稚園、國民中、小學、高中教師或教學團隊(包含實習及代理教師)。每件報名人數最多以七人為上限。(高職教師身分有意參加者,請參見備註1)

   備註1參賽成員必須屬於同一學級類型之教師。譬如:國小教師只能與國小教師組隊報名,國中與高中亦比照辦理。高職教師若有意願參加,所報名繳交之方案內容必須符合本會所列舉之高中教學領域(不合領域者,暫不接受),請參見四、辦理領域。

BURBERRY 日系黑標經典直格紋證件夾-酒紅
BURBERRY 日系黑標經典直格紋證件夾-酒紅
四、辦理領域:
1.幼稚園: (不分科)

2.國小、國中:
本國語文(含本土語言
外國語文 
數學 
社會
健康與體育 
藝術與人文
自然與生活科技 
綜合活動

【時尚空間紳士館】西裝整套+兩件襯衫+兩條領帶
【時尚空間紳士館】西裝整套+兩件襯衫+兩條領帶
3.高中:
國文 英文 數學 歷史 地理 公民與社會 物理 化學 生物地球科學 音樂 美術 家政 生活科技 資訊科技概論 健康與護理 體育 全民國防教育

五、辦理方式:
A.第一階段:特定性創意文案或一般性開放性教學案例選拔(初審、複審)
            A-1初審:由評審委員會按比例審查入複審。
            A-2複審:按初審結果的10%來決定特優團隊名額。
B.第二階段:將選拔出的教材精緻化,以放入教育雲端(決審)供他人學習及使用。特優作品將有商品化的機會,放置在電子裝置中。(正與有關單位洽談中,詳細評審辦法另訂之。)
            B-1複審得獎的特優隊伍,方得參與精緻開放性課程選拔。
            B-2由評審委員會共選出10件作品,放入教育雲端。

【Lee】黃立行-男女精選 襯衫 T恤 任選2件$999
【Lee】黃立行 - 男女精選 襯衫 T恤 任選2件$999
六、獎勵方式:
()依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校各階段分別評審原則,按實際報名件數比例,選出特優之團隊,給予獎金與獎狀鼓勵;選出優等、甲等之團隊,給予獎狀鼓勵。

()獲獎團隊:
1.複審
      複審通過之團隊獎金新臺幣一萬五千元或補助出國參訪

2.決審
      正與有關單位洽談中,對決審通過之特優團隊,詳細獎勵辦法另訂之。

七、評審方式:
(一)初審
1.報名日期:民國100315日起 至民國100415日止。於中華創意發展協會網站http://www.ccda.org.tw/公佈。
2.報名方式:採網路報名,請參見中華創意發展協會網站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ccda.org.tw/
3.評審方式:由初審委員會,審查報名資料,選拔入圍團隊進入決審。
4.資料繳交:統一為電子檔作業,包括:
(1)教學方案摘要(請參見附件二。字數800字以內,請勿超過一頁)
(2)基本資料表(請參見附件三)
5.公佈初審結果:民國1005月中旬,於中華創意發展協會網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ccda.org.tw/公佈。

(二)複審
【YUMI】Holiday.肩綁帶豐胸漸層棉麻兩穿洋裙
【YUMI】Holiday.肩綁帶豐胸漸層棉麻兩穿洋裙
1.報名資格:需通過初審審查。
2.報名日期:暫定民國10061日前完成報名,並繳交複審方案全文及活動費用
3.資料繳交:通過初審教師請於民國10061前掛號寄交下列資料,以郵戳為憑。
4.資料寄送地址:106 臺北郵政第7-513號信箱    社團法人中華創意發展協會 收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(請註明參加Great Open Course 2011開放性課程創意競賽)
5.檢附資料:
5.1創意教學方案 (紙本以10頁為限)PPT(檔案容量限制將於初審後公布於活動網站) (發表所需資料,包括PPT檔,請於複審當天親自帶至會場)
5.2智慧財產切結書乙份(附件四)
KAZANA名媛典範~經典雙色金釦蝴蝶結娃娃鞋 米x黑
KAZANA名媛典範~經典雙色金釦蝴蝶結娃娃鞋 米x黑
5.3授權書乙份(附件五)
5.4繳款收據影本(請自行留存收據正本)

6.活動費用:初審方案毋須繳交報名費用;複審方案發表需繳交工本費NT$2000( 
           方案)及註冊費NT$500(每人每案)(例如:一隊中有兩人報名並發表一個教案則需繳交NT$2000+ NT$500*2=3000)

7.付款方式:電匯
     銀行:玉山銀行和平分行
     戶名:社團法人中華創意發展協會
     帳號:0576-440-001983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(請將收據連同全文一起郵寄至本協會,並註明方案及單位名稱)

Grace gift率性注目~流蘇綁帶麂皮內增高中筒靴  棕
Grace gift率性注目~流蘇綁帶麂皮內增高中筒靴(棕)
8.複審(發表會):暫定於民國10071日至4舉行複審方案發表會。每
一團隊必須至少有一位代表出席發表。(若未有代表出席發表會,則不予任何獎勵)

8.1評審方式:進入複審教師團隊向複審委員做創意教學與成效說明(如方案發表、教學演練展示)。每方案發表時間為17分鐘(含多媒體光碟播放或e化展示),評審Q&A 10分鐘轉場時間3分鐘(30分鐘)

8.2會場設備:發表會場僅提供電腦及投影機,其餘所需設備請自行準備。

9.複審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安排中。(詳細議程及地點日後公佈於中華創意發展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協會網站)

備註21.複審(發表會)及頒獎日期為暫定,日後若有變更將公佈於活動網站。
2.為了節省您的寶貴時間,請自行斟酌提早作業,以避開截止前的報名尖峰時間。
3.若有各類教材及補充書面資料請當天自行攜帶與會,請勿事先郵寄至本大會。
()決審
1.報名資格:通過複審審查,即推薦為決審隊伍,並須參與一次精緻研習。(線上平臺操作研習)

Grace gift異國邂逅~時尚鉚釘蛇紋鏤空涼鞋 銅金
Grace gift異國邂逅~時尚鉚釘蛇紋鏤空涼鞋
2.決審(發表會):進入決選之隊伍須修改原本作品,並暫定於民國10011月上旬舉行決審方案發表會。每一團隊必須至少有一位代表出席發表。(若未有代表出席發表會,則不予任何獎勵)

2.1評審方式:進入決審教師團隊向決審委員做創意教學與成效說明(如方案發表教學演練展示)。每方案發表時間為30分鐘(含多媒體光碟播放或e化展示),評審Q&A 15分鐘轉場時間5分鐘(50分鐘)
2.2頒獎日期:暫定於民國10012月舉行頒獎典禮。

備註 31.複審、決審之得獎作品,主辦單位得有出版權,參賽者日後若要以得獎名義公開發表或出版,敬請通知本會。
2.得獎之相關作品將放置於教育雲供各界做觀摩、引用。得獎者不得有異議。
3.發表教師必須是報名團隊內成員,不得有代發表者。
4.若得獎作品涉及抄襲,其得獎團隊成員自負法律責任。
5.決審(發表會)及頒獎日期為暫定,日後若有變更將公佈於活動網站。

()評審重點(更多評審重點請參照第6頁,Great Open Course 2011開放性課程創意競賽成效參考指標)
1. 初審
教案發表的評審指標
評審比例
方案名稱(主題)、關鍵字
10%
課程與教材編撰設計之創意性(包含豐富的互動性)
20%
教學創新策略(探究/悅趣性、條理性/融入性)
25%
教學成效或預期成效
15%
數位化可行性分析
1.          置入多樣電子裝置可行性(例如:電子白板、電子書桌、手機、軟性電子顯示器)
1-1    對象
1-2    優點
2.          科技可行性及限制性
30%

2. 複審
教案發表的評審指標
評審比例
方案名稱(主題)、關鍵字
5%
課程與教材編撰設計之創意性(包含豐富的互動性)
25%
教學創新策略(探究/悅趣性、條理性/融入性)
20%
教學成效或預期成效
15%
方案報告的完整性與扼要性
5%
數位化可行性分析
1.          置入多樣電子裝置可行性(例如:電子白板、電子書桌、手機、軟性電子顯示器)
1-1對象
1-2優點
2.科技可行性及限制性
30%
  
Neogence ★年終超值精選福袋
Neogence ★年終超值精選福袋
八、評審重點 *(教學成效性),請就下列評估指標,擇要詳細說明,不須各項條列敘述。
Great Open Course 2011開放性課程創意競賽成效參考指標

一、提升學生的知識力
辨知力:新概念辨知力(含意涵、形式、用途等)
記憶力:新概念的記憶保留(含正確性)
理解力:理解新概念的作用、功能、原理
應用力:知識應用於問題解決
鑑賞力:對事物的時(歷史性)(功能與情感)價值之認知

SHISEIDO資生堂 紅色夢露(風華版)200ML
SHISEIDO資生堂 紅色夢露(風華版)200ML
二、培養學生的情意表現力
自信力:學生對內容回答的信心增強
貫徹力:工作較能完成目標
挑戰性:比較願意接受挑戰
精進力:願意花更多時間在課業學習或改進
發問力:學生發問意願增強
尊重心:肯定他人的長處、珍惜資源(物品)
開放性:願意接受他人意見及發表自己意見
合作力:團隊精神增強

三、培養學生的思考力
批判性思考:分析、比較、歸納
創意性思考:演繹、衍生、聯想

KOSE高絲 雪肌精基礎保養精選組
KOSE高絲 雪肌精基礎保養精選組
四、培養學生的問題發現與解決力
知覺力:知覺有問題或異常的現象或模式(pattern)
探索力:找出問題發生的原因或模式(pattern)的規則
假設力:針對不同問題做解決問題的多元對策
評估力:評估多元對策的最適當策略
驗證力:對策驗證(test)
綜合力:對策產生新概念與舊概念綜合

五、培養學生的資訊力
收集力:書面、網路的資料收集
解讀力:抓住資料重點涵意
組織力:按邏輯(logic)分類、整理
應用力:將資訊用到相關處
智財觀:資料來源表示(註明)清楚

《正官庄》活蔘28-D(100mlx10瓶入)
《正官庄》活蔘28-D(100mlx10瓶入)
六、培養學生的創作表達力
正確性:呈現知識的意涵或技法(如英文發音)的最佳化
熟練性:內容表達或技法運用的純熟
效率性:知識呈現或練習在時間上及其他資源有效的運用
豊富化:內容呈現多元(不重覆太多或單一方向/向度)多類
活潑化:內容呈現有節奏、有律動或流暢
新穎性:創作內容具新穎(差異)或獨創
細緻性:創作內容表達注重細節

七、培養學生的技能
正確性:學生能以正確方式表達其動作或作業
熟練度:學生完成作業的時效性
品質性:學生能完成精緻度高的作品
附件一:名詞釋義

SAMPO手搖式碎紙機(CB-U7021SL)
SAMPO手搖式碎紙機(CB-U7021SL)
(一)     探究式學習(inquiring learning)
在教學過程中規劃一系列的問題探究活動,並依據學生本身的背景知識以及學習程度,給予不同程度的教學指導。最主要在於讓學生主動探索問題,經由工具使用,譬如書籍查閱、網路搜尋的方式;以及社會參照的途徑,譬如請教他人、共同討論,讓學生嘗試組織並歸納出結構完整的答案或是研究成果。

(二)     悅趣式學習(game-based learning)
將數位遊戲引導入教學活動中,作為課程的一部分。讓遊戲引導學習,以其本身的競爭性引起學生挑戰的意識,進而深度學習。提高學習者的學習興趣和動機,培養其解決問題、克服困難,以及從經驗中學習發展思考技巧的能力。

【繪見幾米】向左走向右走雙人兩用被床包組
【繪見幾米】向左走向右走雙人兩用被床包組
高科技材料產品研發領域將是發展重點,因此本活動不僅徵選將來可放置在雲端的創新教材,亦提供機會幫助教師將創意商業化。

(三)     軟性電子顯示:
軟性電子是目前國際間新興發展的產業重點項目之一 。許多採用軟電技術的創新電子產品將不斷出現。目前工研院有多項軟性電子技術。例如:全軟電子紙,實現可彎曲、摺疊、輕薄、安全等模式。將帶來更人性化、行動化、個人化的科技。例如:書籍、海報、布告欄都可應用於軟式電子顯示器。將來學生只要攜帶薄薄一張電子紙就可以輕鬆上學了。(其他軟性電子相關資料請參見工研院網站)

(四)     電子白板:
Panasonic國際牌30公升蒸氣烘燒烤微波爐NN-SV30
Panasonic國際牌30公升蒸氣烘燒烤微波爐NN-SV30
資策會承接經濟部技術處未來教室科技專案計畫,研發創新技術,提升即時互動教學服務與環境。透過電子白板、電子書桌和平板電腦等具備多點觸控功能學習終端設備,讓融入科技的二十一世紀未來教室高互動教學模式更為完整。搭配手勢觸控技術,老師不用再像以往吸著粉筆灰畫圖,還得辛苦運用木製圓規與三角板進行數學幾何圖形教學,只要藉由手指的點畫,就能把面積、角度等重要概念清楚呈現在電子白板上,無論是備課或教學都能省下許多力氣;經由數位教育研究所開發的互通技術,課堂解題搶答等教學活動內容,都能動態且即時傳遞。老師不用在黑板上費時抄寫,就能立即在電子白板上進行各種題型講解說明,瞭解學生的學習狀況,迅速掌握學習成果,針對迷思概念對症下藥(資策會http://www.iii.org.tw/service/3_1_1_c.aspx?id=783)

瑞士Stadler Form Henry系列清淨機
瑞士Stadler Form Henry系列清淨機
(五)     電子書桌
說到要怎麼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,從遊戲中學習,是最好的方式之一!「電子書桌」協同學習情境能融合各學科知識搭配進行,讓每個學生進行課堂小組活動時,都能在書桌上參與解題、共同討論。不但能協助學習記憶的強化,提高課堂參與動機,也能透過同儕間的趣味互動,培養學生學科知識以外,如溝通合作、勇於挑戰的軟性能力,進而達成寓教於樂的理想
(資策會http://www.iii.org.tw/service/3_1_1_c.aspx?id=783)

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