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2年12月2日

[環保]環保創意裝置競賽-護蛋東方競賽(2012.12.07)

截止日期:2012.12.07


    的:為增進本校師生的環保意識與創意設計能力,透過廢棄材料再利用的創意設計競賽,發揮愛物惜物精神,表現學校設計特色,提升公民素養。

主辦單位:學務處衛保組
參賽對象:全校師生,得由2~6人組隊參加(至少學生2名)。
競賽時間:1011213日(四)1000-1230  地點:電資館前
競賽說明:設計以廢棄材料再利用製作保護雞蛋裝置,並自高處拋出自由落下,就裝置創意與護蛋成果評比之競賽。
1.     廢棄材料以資源可再利用之材質為主,攜至現場組裝,不得採用易碎裂材料。
2.     報到時領取5顆(印有戳記)比賽用生雞蛋,不得將蛋煮熟或塗上任何保護塗料。
3.     採現場組裝與美化護蛋裝置,時間30分鐘,成品的長寬高各不得超過25公分
4.     最多可護蛋3顆,有1顆蛋未破(蛋液未流出)即可得滿分,多1顆蛋未破可額外加分。
5.     各隊指派1名隊員擔任拋擲手,另1名隊員就著地點位置協助檢查護蛋成果。
6.     護蛋裝置自4樓高處(約13公尺)拋擲自由落下,第1著地點須於紅磚道上,若否得重新拋擲,但以1次為限。
7.     針對護蛋裝置整體創意與護蛋成果進行評分。
賽程:
時間
活動內容
工作說明
1000-1020
報到
1.領取比賽雞蛋5顆。2.繳交設計示意圖。3.確認賽程與就位。
1020-1050
組裝
現場進行護蛋裝置組裝。
1050-1110
量度裝置尺寸與拍照
量裝置外觀尺寸及隊員與裝置拍照存證。
1110-1120
就位拋擲點
1.拋擲手將護蛋裝置自行攜至4樓。2.1名隊員就著地點位置。
1120-1210
拋擲護蛋
1.拋擲手拋擲護蛋裝置自由落下著地。2.護蛋裝置著地檢視。3.評分。
1230
公布成績
成績計分。
評分標準:
1.     理念20%-護蛋裝置命名創意、裝置結構示意圖及整體設計重點說明,以創意絕妙為佳。
2.     材料20%-以可再利用之廢棄環保材質為主,成品的長寬高各不得超過25公分
3.     造型20%-配合賽程護蛋裝置造型創意。
4.     著地後裝置完整性5%。
5.     護蛋成果35%-同時最多可護蛋3顆,只要有1顆蛋未破(蛋液未流出),即可得滿分,多1顆蛋未破可額外另加5分。
獎金:第一名 2,000元;第二名 1,500元;第三名 1,000元;佳作4名各500元。
報名處:學務處衛保組 07-6939524  校內分機1524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