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3年1月21日

[繪畫]102年「天穿日」臺灣客家山歌風情繪畫比賽(2013.03.03)

截止日期:2013.03.03


一、宗旨:
農曆正月廿日「天穿日」是客家人特有的節日,每年的這一天很多客家地區都會舉辦客家山歌比賽。為延續與傳承客家傳統文化,藉由天穿日彩繪比賽活動,以「天穿日由來」及「客家山歌」為主題,邀請小學生創作比賽,以宣揚並教育下一代,讓小朋友了解天穿日及傳統客家山歌之文化意涵。


二、指導單位:
客家委員會、新竹縣政府

三、主辦單位:
新竹縣竹東鎮公所

四、參賽對象:
對繪畫有興趣之各國小、幼兒園小朋友

五、參賽辦法:

(一)參賽方式:

  1. 報名領取紙張時間及地點:102年2月28日於竹東鎮客家戲曲公園服務臺領取圖畫紙。
  2. 創作主題:以「天穿日由來」或「竹東鎮客家山歌比賽」為繪畫題材,歡迎102年2月28日〜102年3月3日活動期間至現場寫生
  3. 收件時間及地點:102年3月3日前於竹東鎮客家戲曲公園服務臺;送件者贈送精美紀念品一份,數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
(二)作品規格:

  1. 繪畫素材不拘,必須使用主辦單位提供之圖畫紙創作,不需裝裱;不能利用電腦製作或採用含有複印製品的拼貼畫。
  2. 每人限參賽乙幅作品,且不得以共同創作方式參賽,違者不予受理。
  3. 圖畫紙背面請黏貼參賽報名表,並不得作任何記號;比賽作品由主辦單位全權處理作品,不予退件。


六、比賽獎勵:
(一)第1名:各組1名-圖書禮卷二千元,獎狀一紙。
(二)第2名:各組2名-圖書禮卷一千元,獎狀一紙。
(三)第3名:各組3名-圖書禮卷陸百元,獎狀一紙。
(四)優  選:每組擇優選若干名頒發獎狀(依收件數量審酌名額)。
(五)主辦單位得審酌各組實際參賽人數,決定核獎人數。

七、比賽評審:
(一)聘請專業繪畫評審人士3名,進行公正之評審,評審日期另訂。
(二)得獎名單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,並公佈於本所網站。

八、頒獎時間及地點:
另行通知。

九、附則:
(一)參賽作品及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,主辦單位依法得行使一切重製、公開展示、網路發表、專輯、宣傳之用,均不另給酬;參賽作品無論得獎與否均不予退件。

(二)視參賽人數多寡酌予增減獎勵名額;如未達錄取標準,名次從缺。

(三)作品以個人創作為限,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加徵選,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異議時,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勵外,其獎項將不遞補,凡違反著作權者,其法律責任一律由參賽者自行負責,概與主辦單位無涉。

(四)作品之所有權已被買斷者,請勿參加本次比賽活動,如涉有爭議,概由參賽者負責,與主辦單位無涉。

十、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由主辦單位修訂並公布之。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