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3年4月29日

[台語]102年「環保小尖兵-台語答嘴鼓比賽」活動(2013.06.07)

截止日期:2013.06.07


一、活動目的:
【南門市場快車】寶兒細肉鬆4包
【南門市場快車】寶兒細肉鬆4包
(一)透過競賽學習過程,讓小朋友了解政府推動環保的良法美意,充分熟知環保要從我做起,從小養成生活環保的重要性。
(二)為推動台灣傳統鄉土語言文化,藉以培養小朋友鄉土語言的演講才能,以期提昇鄉土語言的表達及展現文化內涵。

二、活動名稱:
「環保小尖兵-台語答嘴鼓比賽」

三、指導單位: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


四、主辦單位:
SUUNTO AMBIT GPS電腦腕錶 黑
SUUNTO AMBIT GPS電腦腕錶 黑
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

五、承辦單位:
正聲廣播公司嘉義廣播電台

六、比賽時間:
102年6月11日1400-1700(星期二)

七、報名日期:
102年5月5日至102年6月7日止

八、地點:
正聲廣播公司嘉義廣播電台禮堂

九、參加對象:
就讀嘉義縣、市國小一至六年級小朋友皆可報名,分A組(一~三年級組)、B組(四~六年級組)參加比賽。每隊報名2人,每組15隊為限,報名額滿為止。 

十、報名方式:
報名參加者每隊須填寫一份報名表,請將本報名表傳真(05-2282570)或郵寄至正聲廣播公司嘉義電台(嘉義市垂楊路17 號),並來電確認(05-2224100)。

十一、題材內容: 
PS MOVE Friendly Pack+遊戲任選1片
PS MOVE Friendly Pack+遊戲任選1片
(一)「答嘴鼓」比賽為透過語言表達,二人以上搭配,藉由活潑、生動、風趣夾帶幽默的說唱藝術,透過對故事的陳述,廣受大眾響應;並配合肢體語言及情感表現的表演活動透過「答嘴鼓」的方式競賽,進而達到主題的發揮,引領小朋友學習鄉土文化之興趣。
(二)主題腳本以攸關環保之題材,例如節能減碳、資源回收、垃圾減量、廚餘回收與堆肥、廢食用油回收利用、環保標章、綠色消費、綠色飲食、清淨河川、登革熱防治、遛狗清狗便及環境清潔衛生等議題均可。

十二、比賽方式及規定: 
(一)活動當天各組比賽人員先抽比賽順序籤,依序上台。
(二)請於當日報到時繳交書面腳本一式三份。
(三)每隊參賽者演說時間5分鐘,4分鐘時以一短鈴提醒,5分鐘時按2短鈴,超過每半分鐘扣一分,未足半分鐘以半分鐘計算,超過7分鐘者停止表演。
(四)參賽者可自行創作劇本,使用其他來源之劇本,請依著作權法自行取得使用權。
(五)以台語發音為主,必要時可加國語或外語。

十三、評審標準:
Dyson DC26 CF multi Floors + DC34 手持式吸塵器
Dyson DC26 CF multi Floors + DC34 手持式吸塵器
(一)評審項目:表演技巧30%、聲調咬字20%、劇本創意20%、台風、儀態10%、成員默契10%、道具呈現10%。
(二)時間控制由成績統計人員計時扣分。

十四、獎勵辦法:
(一)A組(國小一至三年級)及B組(國小四至六年級)各選出第一名、第二名、第三名及優選二隊。
(二)第一名:獎金5000元、獎狀乙紙;第二名:獎金3000元、獎狀乙紙;第三名:獎金2000元、獎狀乙紙;優選二隊,獎金1000元、獎狀乙紙。
(三)指導老師感謝狀:榮獲前三名及優選二隊之指導老師頒發感謝狀乙紙。(指導老師以一位為主)
十五、成績公佈:活動當天於會場公佈得獎名單,並進行頒獎,同時公佈於正聲廣播公司網站。
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