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 by Google

2015年11月2日

索尼世界攝影獎2016-專業賽(2016.12.01)

截止日期:2016.12.01

專業賽獎勵各類型的優秀攝影風格,每年不僅提供絕佳的曝光度與認可給獲獎者,還有入圍的攝影師。

比賽分類

2016年有著新的比賽分類,14個專業類別,現在分為兩個不同的組別: 紀錄作品和藝術。
DOCUMENTARY  Art
"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是這類攝影比賽中規模最大的,並且是向廣大觀眾呈現作品的重要平台。 這些照片能入選真的非常榮幸,能在倫敦頒獎典禮上獲得L’Iris d’Or大獎也令人驚喜。 我會鼓勵攝影愛好者和專業人士來參加這個比賽 – 我肯定會這樣做“。

John Moore/ Getty Images,US,L’Iris d’Or 2015
所有專業比賽的參賽作品將由 榮譽評審員檢視,他們是由來自各行業的首席攝影專家所組成。  他們會挑選出:
●      年度 L’Iris d’Or /年度專業攝影師
●      每個比賽類別一位獲獎者
●      每個比賽類別最多10個入圍的攝影師

"我一直很感激能夠獲獎,作品知名度的提升非常顯著,沒有人比WPO在宣傳這方面做得更好。  我從事攝影有一段時間了,我想獲獎真的對我有很大幫助,提醒大家我還活著!“
Simon Norfolk/ Institute,UK, Winner, Professional Landscape 2015 and Winner, Professional People 2012

獎品和好處

所有獲獎及入圍攝影師將可參與全球報刊宣傳活動,並在2016年4月倫敦薩默塞特府展出。

其他獎品包括:

  • 年度L’Iris d’Or /年度專業攝影師– 25000美元(USD)
  • 各比賽類別的優勝者 -前往倫敦受獎的機票與住宿。 索尼產品。 獲獎者攝影集出版。
  • 名單– 邀請獎項。 數位展覽。

"被挑選中是對我的作品的品質和獨特性的一種令人振奮的認可。  公關非常好。 我的作品已被刊登在全世界各地,並在許多最重要的出版物中刊載。 由於全球的極高關注,引來了一些與當地以色列人和國際出版相關的採訪。“
Gili Yaari,以色列,入圍,專業藝術&文化2015

重要注意事項

  • 圖片必須已經完成或於2015年首次發表(見下文規則)
  • 基本會員,進階會員和高級會員必須以3到10張照片的作品集參賽
  • 您可以依照意願報名多個比賽類別;但是您不可以用同系列的作品或照片參加多個類別
  • 當您報名這項比賽,你將無法報名公開賽青少年比賽
完整規則,獎品和類別的說明如下。

公開賽類別

紀實攝影

紀實攝影往往代表著訊息的傳遞,相較之下,藝術攝影通常傳達藝術家的主觀意念。 一般來說,"記錄員"希望透過媒體和所有可用的管道來分享他們的作品。 攝影師經常試著對於特定主題拍下真實、客觀、多次發生並且率真的作品,雖然在某些情況中紀實攝影可以被刻意呈現。 儘管紀實攝影在本質上經常是報導的形式,它也可以用強烈風格和藝術的方式來表達。
活動

活動

一個"活動"系列可被用於廣告、促銷或提高知名度。 在紀實項目內,所有的攝影系列作品都必須清楚地表現‘冠軍’這一主題或關鍵信息,表現初衷。 源…
時事

時事

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報導拼湊出來的作品屬於 時事。 正如其名稱所暗示的,這一個項目探索的是我們世界中的時事,從政治到戰爭,環境災難到健康恐…
當代問題

當代問題

不要將其與時事混淆,該類別的攝影題材關注于在全球範圍內影響著我們的社會,並且涵蓋了各種學科,那些正在發生或未充分被報導的事件;如:人權、食品…
日常生活

日常生活

日常生活可以囊括各式各樣的故事,它們通常都提供對個人、一群人、人口、宗教或者文化的一種簡短的觀察。 正常情況下,這些觀察都是寫實的,記錄了…
環境

環境

這個項目歡迎所有著重在我們的自然環境和生態系統的作品集,其中包括氣候、水、糧食生產、瀕危動物和植物的生命等等。
人像

人像

人像照片最常見分為兩類:肖像或隨拍。 在紀實類別中,這一個項目要求拍攝的圖像是目前參與全球範圍活動的活躍人士,或是拍攝記錄那些可以代表你選擇…
運動

運動

這個類別不僅僅是關於運動封面的照片;它尋求的是在各種運動項目中,能捕捉到戲劇性和緊張局勢;對表演者、運動員和觀眾們進行的人物分析、以及身體素…

藝術

藝術攝影是指那些超越了記錄現實事物的攝影作品,它更加著重於呈現該藝術家/攝影師對特定事物的個人詮釋。 現代藝術攝影往往是非常創新的,並且可能更加注重元素的體現,相較於單純的記錄一項活動而言,它更着重於如:形式、設計或概念相關的元素。 一張精美的藝術照片可能是一個複雜的,被編導的事件,而它最終的成品可能是被大量調整所得的成果。
建築

建築

建築攝影是關於如何在2D照片中捕捉三度空間世界的能力,同時保留原有建築的特性。 光線,角度和建築物規模在重現建築和闡述建築藝術作品中,扮演…
概念

概念

概念攝影源自于概念藝術,是一項流行於20世紀60年代後期的文化運動,也是一種用於闡述某個創意的攝影類型。 "概念"也是已經有既定想法的,如果…
景觀

景觀

景觀攝影涵蓋廣泛。 雖然藝術家可能會受環境因素影響,但景觀作品將在藝術類別內被評審,並專注在成品的美學性質。 無論是大型或小型的景觀照,被捕…
肖像

肖像

這個項目是指經過設計的肖像,而不是在紀實攝影的人像項目。 傳統上,肖像照片一般都讓拍攝對象與觀眾有眼神接觸,但當代肖像照片能通過不同的角度來…
編導式攝影

編導式攝影

照片可以藉由編導而捕捉,或為了攝影目的而人為建構場景。 幾乎所有的攝影,都帶有著模糊的編導定義,而編導攝影的元素可以在其他類別中發現,如靜…
靜物

靜物

在藝術攝影,靜物領域需要高度細緻的燈光設置,加上類似畫家所擁有的創作技巧。 靜物攝影師創作圖片,而不是拍下圖片。 這樣的照片可以描繪經典場景…
隨拍

隨拍

隨拍風格可以適用於攝影的任何類型。 然而在藝術類別中,隨拍是由自然而然的美學性質所引導,經常藉由敏銳的藝術眼光捕捉我們身邊的日常場景。 …

參賽與評審

  •  1  – 你的作品將通過大會 2016 榮譽評審委員會的嚴格遴選,他們是由世界攝影學會成員組成。
  •  2  – 15 個組別的入圍攝影師將會誕生,並在頒獎禮前公佈。
  •  3  – 在評審最後階階段,榮譽評審委員會將為 15 個組別各選出一名優勝攝影師。有關優勝攝影師的結果,將會在 2016 年 4 月舉行的索尼世界攝影獎頒獎典禮上公佈及頒發,他們將成為   L’Iris d’Or 索尼世界攝影獎年度最佳攝影師 的得獎者。
  •  4  – 全部 45 個組別入圍作品,將會參與大會於倫敦舉行的 2016 索尼世界攝影獎展覽、於得獎者攝影集出版,並在國際傳媒宣佈。
評審委員會
索尼世界攝影獎 2016 榮譽評審委員會的名單,將會在本年稍後公佈。

獎金

L’iris d’Or 的得獎者將獲得:
  • “ 索尼世界攝影獎年度最佳攝影師 ”的榮譽
  • $25,000
  • “世界攝影學會”會籍
  • 在索尼世界攝影獎 2016 作品展覽及得獎者攝影集內,展示整套得獎作品
  • 在 WPO 網站上獲得國際曝光機會
  • 獲得全球媒體的報導
  • 獲得索尼贈送的數碼SLR攝影器材
  • 到倫敦的航班,2晚酒店住宿及貴賓票參加的索尼世界攝影獎頒獎典禮儀式,2016年4月
每個組別得獎者將獲得:
  • 獲得“ 索尼世界攝影獎專業 (類別名稱) 組別優勝者 ”的榮譽
  • 到倫敦的航班,2晚酒店住宿及貴賓票參加的索尼世界攝影獎頒獎典禮儀式,2016年4月
  • 優勝者的照片會展示在倫敦的展覽會及得獎者攝影集內
  • 在 WPO 網站優勝者畫廊上獲得國際曝光機會
  • 獲得全球媒體的報導
  • 獲得索尼贈送的DSLR攝影器材
每個組別的入圍者將獲得:
  • 參賽作品將成為大會在倫敦舉行的新力世界攝影獎 2016 展覽的一部分
  • 參賽作品將於得獎者攝影集出版
  • 在國際傳媒公佈
  • 在 WPO 網站優勝者畫廊上獲得國際曝光機會


更多資訊:

沒有留言: